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贵港市港北区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

11月18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司法局、信访局联合成立港北区律师调解工作室,由10名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常驻工作室进行信访案件调解。

该律师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律师参与信访事项矛盾纠纷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纠纷问题,夯实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基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重点是加强推进“访调对接”工作;加强调解员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调解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建设高水平的调解队伍,确保调解案件质量;加强诉调衔接机制,进一步完善律师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营造律师调解良好氛围。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港北区律师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目前港北区所设立的律师调解室,配备了10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经验丰富的律师调解员,并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仪式上,贵港市诚济律师事务所、港北区律师调解工作室组长黄立安律师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好好珍惜机会,努力地提高专业知识,发挥好职业优势,法律专长,公平公正依法调解,为推行平安港北法治港北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律师调解工作室将协助港北区信访局做好来访事项的甄别分流引导工作,对来访群众进行政策解释和提供法律援助,除信访程序之外法定途径解决问题提供详细的引导服务,参与调解、化解信访矛盾,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服务,充分发挥律师在信访工作的法治宣传和思想疏导作用,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