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合山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10月12日,合山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关注中国普法网微信公众号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民法典公开课,学习了《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

就此次民法典公开课学习,韦幼辉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民法典》运用到我市法治信访建设实践,创新普法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要以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结合《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不断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创新调处化解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信访法治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