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现场推进会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 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6月24日,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指出,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处在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去年以来,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克服了诸多困难,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了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了广西社会形势总体安全稳定、风险可防可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通过网上信访等途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为维护广西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严格履行信访工作法定职责,抓实抓细抓好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抓”“抓系统”, 健全工作机构、工作机制,确保信访服务能力与信访形势任务相适应,加强分析研判,突出精准办理、快速解决,突出重点,用好政策,着力解决涉疫信访、信访历史积案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改进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强化多元化解,认真办理人民来信来电和网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信访服务环境,努力将每一个信访件办成“人民满意”的信访件,争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转变作风一心为民的表率,争做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的模范,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参会人员观摩了自治区民政厅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自治区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扶贫办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发言。会议为荣获2019年度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称号的7个区直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