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区办信、网信 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

2020年8月28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在南宁饭店召开全区办信、网上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各市信访局分管副局长、办信科负责人,部分县(市、区)负责办信、网上信访工作人员,区直信访量较多的部门,自治区信访局局领导及办信(投诉受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执生处长通报了2020年1月至7月全区来信、网上信访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原因,对下步工作提出一要缩短时限,提高效率;二要规范办理,提高办理质量;三要落实责任,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等要求。梧州、贵港、玉林、贺州、崇左市信访局以及自治区人社厅、林业局等7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从不同的侧重点汇报了开展办信、网上信访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与会人员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办信、网上信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自治区信访局田维副局长就如何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办信、网信工作责任的使命感;二是更新观念、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我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打造网上信访渠道;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重信重投治理”和积案化解攻坚见实效;五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涉疫和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高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