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卢万兵在钦州北海调研强调 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 努力为企业项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0年9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到钦州市、北海市调研“五网”建设大会战和“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强调把工作抓在早、做在前、落于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企业项目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卢万兵深入华谊钦州基地、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钦州华为数字小镇调研,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征地拆迁、回迁安置、环境保护等信访问题、社会稳定形势以及存在困难,听取改进信访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赴北海银基项目、京东北海项目调研后,卢万兵对信义玻璃和惠科电子进行了回访。卢万兵高度赞扬了项目建设速度,对北海市坚持“让群众搬迁一次、收入增加一次、生活质量提高一次”的理念和坚持“一线工作法”,提供“保姆式”服务坚决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北海市深挖经验做法,为全区信访工作服务保障“五网”建设大会战和“三企入桂”树立标杆。





卢万兵强调,信访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自治区开展“五网”建设大会战和“三企入桂”战略决策和部署的重要意义,增强信访服务企业项目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增强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的社会风险评估工作,对问题矛盾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争取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要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可能让利于民,与地方群众共建共享项目开发建设成果;要转变工作作风,推行“一线工作法”,让群众上访转变为干部主动下访,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平安和谐无访项目;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体制机制优势和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强化有权有责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激发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卢万兵一行还到钦州市沃龙养殖公司就蛇产业转型情况进行了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