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信访部门积极调研部署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自治区开展“五网”建设,是针对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工程,通过大建设、大投入、大发展,尽快补齐交通、能源、信息、物流、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是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也是发挥我区优势,实现高水平开放的重大举措,更是摆脱疫情影响,全力稳增长的迫切需要。当前,我区的营商环境总体良好,但影响“五网”建设和“三企入桂”的信访矛盾和风险隐患仍然存在,涉及的部门多、行业多,一定程度影响项目落地、企业开工生产。

无论是“五网”建设,还是“三企入桂”都要落地生根,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秩序。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五网”建设和“三企入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治区信访局组成专题调研组,由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卢万兵率队,先后于5月中下旬和9月中下旬下沉河池、南宁、崇左、钦州、北海、防城港6市13县区,分别深入21个“五网”建设和“三企入桂”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发展现状和信访情况、发掘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指导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其间还召集有关国资国企座谈交流信访服务保障做法并强调了有关工作要求。

在两次深入调研基础上,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治区信访局结合实际于近日制订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和”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信访部门和有关单位做好“五网”建设和“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通知要求,各级信访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五网”建设和“三企入桂”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实做细工作,以高质量的服务,培育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信访力量;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信访矛盾研判分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做实做细信访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信访工作综合协调机制、信访督查工作机制,通过更完善的、稳定的、长效的信访服务保障机制,提升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