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

2020年9月25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处(室)及广西信访信息中心正(副)处长(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篇目。卢万兵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图文并茂,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等鲜明特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出版以来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全区信访系统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一要全面系统学,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作笔记、写心得,学深学透。二要突出重点学,聚焦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来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来学。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三要结合个人实际学,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问题解决的能力。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学。全区信访工作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指导,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战第四季度,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国庆期间、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节庆、重大活动的信访保障工作。

会上,其他同志交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