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误机直播博同情,“贼喊捉贼”的把戏不可取

日前,一家直播平台的女主播刘某因为迟到导致误机,随后与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机场工作人员报警求助后,女主播一直向粉丝“直播”自己未动手打人,并哭诉被工作人员“欺负”,当时共有17万观众观看了直播。警察赶到后,查看监控证实是女主播脚踹工作人员,并用包打人。

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使得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通过网络被人们所熟识,也催生出了许多“网红”。他们通过看似“家常”的直播内容,就可以得到众多粉丝的拥笃。全民直播时代的繁盛,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也带来了一些乱象和隐忧。“网红”良莠不齐的素质就是一个重要的隐忧。新闻中的这位“网红”,仗着自己粉丝众多,就在机场上演一出“贼喊捉贼”的把戏。显然,她这种举动所引发的后果,不仅仅是扰乱机场秩序那么简单。

因为自己迟到错过登机,就把怒气撒在工作人员身上,殴打辱骂工作人员,这位“网红”已经是错误在先。而后她又在机场直播,在镜头面前哭诉自己被“欺负”,这种博取同情、卖弄可怜的行为更让人愤慨。她这一闹,最为直接的后果是扰乱机场秩序;同时因为“网红”身份,她的直播吸引了十七万人观看,如果不加制止,任由其传播错误信息,很可能在后期引发更大的舆情事件。

互联网的发展,一方面使得造星的成本大大降低,普通人可以借由直播平台,实现自己的明星梦。另一方面,也正是由于这种“低门槛”,使得一些素质低下的“网红”大行其道。这一类“网红”作为公众人物,却没有相应的社会责任担当,依旧我行我素。新闻中的这位“网红”,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此事件中的错误和责任,反而依仗着“网红”的身份,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自导自演“贼喊捉贼”,本以为可以博取同情,获得机场方面的道歉,却不曾想警察一来,全都露了馅。

希望这一事件能给所有的“网红”以警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不应该“任性”。只有加强自身的素质修养,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才能在“网红”的道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