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杀妻潜逃十八年,终究难逃法网

2001年10月,在天等县福新乡康苗村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杀妻事件。被害人黄春红被其丈夫赵大发用尖刀残忍的杀害在屯口,黄春红不会想到那个当初承诺要照顾她一生的男人不仅没有兑现承诺,最后还残忍的将其杀害。

2001年7月份,黄春红因无法忍受赵大发家暴、赌博恶习而回到天等县福新乡康苗村娘家居住,并于2001年9月12日提出离婚诉讼,期间赵大发多次到黄春红娘家要求其回家共同生活均遭到拒绝。2001年10月10日下午5时许,赵大发从家中拿了一把尖刀再次寻找黄春红,在屯口遇见黄春红后,要求黄春红跟其回家遭到拒绝。赵大发遂拿出尖刀捅刺黄春红,黄春红受伤倒地,赵大发又用尖刀在黄春红身上捅刺数刀,致黄春红当场死亡。经鉴定,死者黄春红身上被捅十四刀,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赵大发杀人之后立即潜逃至附近的山上躲藏,后逃窜至深圳、广东等地务工,逃亡期间赵大发始终不敢联系家人,不敢做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害怕自己身上的命案曝光。命案发生后,天等县公安局将赵大发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时间的长河也无法将罪恶洗涤干净,2019年10月23日,天等县公安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共乐派出所民警,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凤东路一工地宿舍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赵大发,潜逃十八年的赵大发终究难逃法网。检察人员在对赵大发讯问时,赵某回想自己十八年的逃亡生涯、回首自己的累累罪行,真诚的忏悔,坦诚:“做错了事就要负责,哪怕是死刑我也认了。”

目前本案已由天等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崇左市人民检察院管辖,于2020年1月7日以赵大发故意杀人罪起诉至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