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田林:“一减”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水平

近年来,田林县加快建设“互联网+信访”模式,积极探索实践网上信访为群众减累的“一减”工作方式,力争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工作“主渠道”

扩展接访工作新途径。该县充分利用大接访“板凳圈”等活动将网上信访工作触角延伸到农村,在乡(镇)设立网上信访代理工作站,鼓励有条件电信及邮政邮乐购店等营业网点开展志愿代理活动

营造信访工作浓厚氛围。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网上信访形式足不出户反映诉求、解决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群众访累的目标,基本实现“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

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加快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该县将网上信访信息业务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之一对群众网上投诉,优先办理、及时转办交办、定期督办,促使网下办理及时、网上办理规范。

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有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走访为网访,让群众获得更加快捷高效的信访服务。

田林县荣获2019年国家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