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38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作动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凝聚和激发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强大力量的重要动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一项重要制度,巡视整改是对党组织和党员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是否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务必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且迫切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主动对标对表巡视整改要求,落实落细,立行立改、立查立改,坚决做到“全面改”“彻底改”“限时改”,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落实全年信访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巡视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员“三服务”(服务大局、服务重大项目、服务基层)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主动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载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提高推动解决问题的实效。要紧扣整改落实的“施工图”,以突出抓好中央巡视交办信访事项办理、切实提升群众反映诉求办理化解质量为重点,全面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做到节点更明确、方案更细化、督查更严格,坚持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举一反三抓整改,有条不紊推进全面整改,实现限时销号。要坚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有特色地开展“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