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重温党的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自治区信访局赴田东县、龙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和我局工作安排,自治区信访局于3月下旬分别赴田东县、龙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邓小平、李明瑞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历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322日—23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带领局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行42人到百色市田东县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开新局”主题教育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通过到那恒革命使馆、二牙码头、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和右江革命纪念馆参观,在百谷红军村陈列室开展现场教学,与百谷红军村红军歌曲合唱团合唱红歌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奋斗精神;到祥周镇模范村参观学习乡村风貌和乡村旅游建设;到锦江集团参观,感受企业文化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到梅宁村东灵林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100多棵山茶油树以及到村部开展红歌表演、诗歌朗诵、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极大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的热情,使党员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330日,蒋汉学副局长带领党员干部32人赴龙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崇左市廉政教育展馆、红八军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到龙州县信访局调研等,重温党的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以及从中展现出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担重任。

卢万兵在学习教育活动现场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讲述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人民为中国的解放做出重大牺牲和贡献的辉煌历史,指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左右江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革命历史是党史的重要内容之一,百色起义精神和拔群精神是党的历史的宝贵财富,我们要铭记革命光荣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要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崇德,要传承共产党人伟大精神;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卢局长提出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领导干部要担当起为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初心。

卢万兵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的要求:一是编一期党史学习宣传专栏;二是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三是讲一个党史故事;四是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五是唱一首红歌;六是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是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打卡活动;八是化解一件信访积案;九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十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