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信访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渔洲社区

为扎实推动信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结合创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党建品牌2021年6月4日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防城港市心理健康学会走进港口区渔洲坪街道渔洲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在一首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打靶归来》中开始了,活动现场邀请了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天秀和防城港市心理健康学会执行会长杨莉娜分别就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和心理知识辅导进行了专题授课。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专业知识涵盖其中,深入的讲解与互动,让现场党员干部们收益匪浅。

近年来,防城港市信访局与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市心理健康学会紧密合作,在信访工作中引入了法律、心理辅导等服务,设置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聘请法律顾问为信访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聘请了心理专家主动为信访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在矛盾化解、缓解信访群众情绪,防止矛盾激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随后,一行人来到社区街道,开展社区志愿清扫活动。全体党员和社区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代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分工明确,对社区内的道路、绿化带进行了地毯式清扫,有的清理泛黄的落叶、有的清除顽固的“牛皮藓”贴纸等。

最后,众人来到社区市场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平安建设、信访法治、民族团结进步和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累计共发放垃圾分类、民族团结进步、网上信访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进了群众与党员干部们的距离,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党员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为提高社区群众的信访法治意识、卫生文明意识、垃圾分类意识贡献出了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