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18)

廖建权

南宁市信访局接访科一级主任科员廖建权,32年来扎根接访一线,为来访群众解决了大量诉求。接到信访人欧阳女士反映其父亲购买单位经济适用房遇到问题的诉求后,廖建权立即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耐心帮她梳理可以解决问题的各种途径。经多番沟通协调,欧阳女士的父亲最终按相关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资格。欧阳女士称赞廖建权是人民的好干部,是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


刘伦飞

今年56岁的荔浦市信访局接访工作人员刘伦飞,多年来工作在信访接待的第一线,累计接待来访群众上万人次。刘伦飞对待每一名来访群众都能坚持做到首次接待“热心”、再次来访“暖心”、多次上访“耐心”,为来访群众疏导情绪、释法说理,并积极做好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他搭起一座信访部门与信访人沟通的桥梁,尽最大努力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李大利

巴马瑶族自治县信访局群众接访服务大厅瑶族干部李大利,自2020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就在“双语接访”窗口服务少数民族来访群众。对待来访的少数民族群众,他总是面带笑容用当地语言与之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做到有求必应,对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的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王朝非

靖西市禄峒镇的王朝非为方便照顾父母和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从广东辞职回到靖西市做水电维修安装工作,并向当地申请易地扶贫搬迁。由于之前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不熟悉,他家错过了一次搬迁时间,于是向信访部门反映诉求。经过多部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查后,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将他家易地搬迁安置到靖西老乡家园。王朝非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和信访干部的帮助,我就住不上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