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1727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信访局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信访局,各市、县(市、区)信访部门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精准施策、克难攻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党100周年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积案治理化解效果显著、信访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信访辅政作用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持久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胸怀国之大者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要继续啃下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的硬骨头,直击问题关键,集中资源力量,采取各种方法,在去存提质上下功夫控增防变上求实效推动事心双解、息诉息访同时,还要发挥少数关键的作用统筹好部门力量和属地资源坚持克难攻坚与实体解决问题相统一通过加强思想感化和督查督办,切实把重复信访事项解决好、化解掉。要认真对标对表年度绩效考评和工作考核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多加分、少扣分或不扣分,努力争取广西信访工作考评提档进位。要增强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不断集聚我区信访事业的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要努力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狠抓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狠抓能力建设,以不同层级和不同岗位干部的需求为导向,综合采用业务竞赛、专项练兵等方式,加强岗位锻炼,造就具备一专多能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狠抓作风建设,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以对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信访事项,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树立新风正气。狠抓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信访干部守住四个底线、做到五个拒绝,营造信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通报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和有关信访形势玉林、崇左市作了经验介绍,桂林市、来宾市作了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