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第三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

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处理区内外群众及港澳台、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受理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举报、投诉的行政案件。

(二)负责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解决信访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承担督促检查领导同志信访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承办国家信访局、上级有关部门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转送、交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向我区各地各部门和单位交办、转办、移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办理落实情况。    

(四)负责组织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

(五)承担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日常工作;指导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的听证工作。

(六)协调、检查、指导全区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办法草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和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

(七)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组织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负责协调全区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十)承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开发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应用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承担信访数据统计工作。

除以上主要职责外,另职责调整主要内容:

(一)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职责,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充分发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

(二)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汇集分析职责,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三)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督查督办职责,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20年度,纳入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本级,属行政单位广西信访信息中心,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

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

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总收入2955.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96.59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0.77万元,下降4.00%。收入情况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81.55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30.79万元,下降4.34%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2.其他收入15.04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0.02万元,增长199.60%,主要原因其他收入来源不稳定收入规模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3.年结转和结余58.42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7.24万元,下降11.03%,主要原因是项目列支结转资金较上年有所减少,算执行情况较以前年度有所好转。

(二)本部门2020年度总支出2955.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952.96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91.06万元,增长3.18%。支出情况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550.33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属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保障信访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1.95万元,增长2.90%,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30.67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属事业单位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88万元,增长1.71%,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各项社会保险费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65.32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87万元,增长13.70%,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医疗保障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106.64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37万元,增长7.42%,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住房公积金缴存

5.年末结转和结余2.06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19.06万元,下降99.07%,主要原因是积极运用零基预算理念,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结转资金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0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38.8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91.20万元,增长3.20%。其中:基本支出1654.08万元,项目支出1284.72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81.55万元,支出决算为2938.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9%。主要用于: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598.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3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1%。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43.76万元,支出决算为1167.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支出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76.20万元,支出决算为87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6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为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保障信访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为4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9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保障信访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8.29万元,支出决算为7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5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支出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7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的专项用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我局开展的党政干部教育经费。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为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保障信访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17.39万元,支出决算为23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1%。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8.65万元,支出决算为1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2.49万元,支出决算为14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个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6.25万元,支出决算为70.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职业年金缴费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个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7.97万元,支出决算为6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8%。主要用于: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4.72万元,支出决算为6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行政单位医疗缴费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行政单位医疗保障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事业单位医疗。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9.37万元,支出决算为10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3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增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主要用于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和1个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4.08万元,支出情况具体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39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员新增而相应增加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4%。决算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部分公用经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0.22万元24.06%,比2019决算支出10.52万元减少3.2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部分“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5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9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根据年度工作任务需要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出访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5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2020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22万元58.65%,比2019决算支出9.95万元减少3.37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信访业务所需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0年,本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全年运行费支出6.58万元,平均每辆2.19万元。

(三)公务接待经费支出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00万元9.86%,比2019决算支出0.57万元0.12万元,主要原因是来我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单位、组织数量较上年有所增加,接待费用相应增加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次,人次46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8.24万元,年初预算数242.21万元减少13.97万元,下降5.77%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9决算支出238.10万元减少9.86万元,下降4.14%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政府采购支出金额504.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69.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335.31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3.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8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2.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4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我组织对“全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奖补资金(二期)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0万元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结果显示,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为全面提升我区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2020年度我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5.01万元(含转移支付资金。从评情况来看,我局高度重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绩效目标设置与部门职责、年度工作计划等对应,预算管理有效到位,履职效益指标设置细化量化符合部门特点,较好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