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节能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内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局人员发出倡议:

一、树立和强化资源节约意识。勤俭办公,厉行节约,崇尚节俭,杜绝浪费。把资源节约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领导干部、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二、倡导和规范资源节约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少用一度电,少漏一滴水,少费一张纸”做起,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节约每一度电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除因天气原因影响能见度外,实行白天关灯办公;会议场所要根据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办公场所公共区域不开启照明灯;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尽可能采用自然光,确需照明时,要减少开灯数量和照明时间。提倡自然通风,严格执行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制冷模式温度设置不低于26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应保持门窗关闭;走廊、库房、电梯等场所和设施原则上不得开启空调;缩短空调使用时间,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非工作时段确保空调处于关闭状态。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时,要开启“省电模式”,减少设备待机能耗;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二)节约每一滴水平时经常检查供水管线、水龙头厕所冲水器等设备,防止破管、渗水、漏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

(三)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的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OA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修改文稿在符合保密安全相关要求前提下,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处理,减少纸张消耗。

(四)节约每一件办公用品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办公用品。平时注重保养爱惜,如有损坏,要及时修理。节约使用公共场所配备的各种低值易耗品提高低值易耗品的使用效率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要对办公场所的照明、公务用车等能源设施、设备严格维修管理,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

(五)节约行动进家庭开展家庭资源节约活动,倡导勤俭持家,教育家人共同参与资源节约,使工作人员的家庭成为节俭、文明、健康的家庭。

三、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维护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保持办公环境整洁,不乱堆乱摆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办公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节约资源刻不容缓,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