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广西“最美信访干部” 10名获得者事迹简介

为弘扬时代新风,讲好信访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自治区信访局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考察审核、研究拟定、公示人选等程序,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标准,确定“最美信访干部” 10名获得者。现将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布。

 

“最美信访干部”获得者及事迹简介

 

梁月勤,女,壮族,196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宁市武鸣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她在信访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4个年头。她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工作当家业,用心理顺老百姓心中的“乱麻”。多年来,她先后协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事项达3万余件,涉及7万余人次,组织召开了355次信访疑难事项协调会议,化解信访积案258件。其曾先后获得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南宁市劳动模范,荣立广西信访工作个人二等功、南宁市平安建设个人三等功,评为南宁市、武鸣区优秀共产党员。

彭永康,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桂林市秀峰区委办副主任(兼)、区信访局局长。他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来,继续保持和发挥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工作,开拓创新,2018年至2020年,秀峰区连续3年获评全国和自治区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人民满意窗口”。其曾先后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自治区信访维稳先进个人、自治区八桂最美退役军人,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受到嘉奖7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评为桂林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综治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法制宣传先进工作者。

梁德海,男,壮族,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主任。他从事接访一线工作14年间,始终把来访群众当作朋友、当作亲人,把满腔热情默默奉献在信访工作岗位上,笑脸相迎、细语安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信访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共接待群众来访2.9万余批次、3.8万余人次,协调化解疑难信访问题1500余件。其曾获得2008-2010年建设平安钦州嘉奖,论文《浅谈如何依法规范信访工作》在全区“新时期信访工作研讨”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

文惠新,女,汉族,19677月出生,中共党员,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她三十多年如一日兼职奋斗在基层一线人民调解上,创立文惠新工作室接待群众超过2000多人,化解矛盾纠纷1000多起,取得实质性效果。其曾先后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先进个人、全国法院指导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中宣部授予的“2011-2015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广西第四届道德模范、广西创先争优先锋人物、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广西 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

毕美霞,女,壮族,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田林县信访局局长。她把“真诚对事业、真心对群众、真情对同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发挥自身具有国家三级心理资询师、网络舆情分析师的优势,把心血和汗水倾洒在信访事业上。她协调化解突出信访问题375件次,办理复查信访件77件,督查督办中央、自治区巡视交办田林县信访件168件,使得一批信访问题、矛盾得以解决和化解。该局连续五年单位年度绩效获得优秀等次,田林县2019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其曾获得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百色市“三八红旗手”,连续四年年度考核获得个人优秀等次。

韦丽萍,女,壮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池市信访局三级调研员。她自1999年以来一直坚守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已有22年多,凭着忠诚与执着,凭着对信访工作的热爱,克服重重困难,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用心用情、用德用法化解一桩桩矛盾纠纷,平息一起起群体事件,赢得了老区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其曾先后获得广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功、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驻北京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评为河池市优秀共产党员、河池地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河池市万名干部倾情为民大行动先进个人,天峨县优秀共产党员、天峨县移民工作先进个人。

何高文,男,壮族,19628月出生,中共党员,凭祥市委办副主任(兼)、信访局局长。他在边境复杂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信访三化建设、涉外信访等多年工作中,立足边境信访工作实际,长期坚守信访一线接待群众,赢得了边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20168月,全区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凭祥市召开。2019年11月,全区信访服务对外开放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凭祥市召开。其曾获全区信访系统记个人二等功评为建设平安凭祥先进个人。

杨洁,男,汉族,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他2013年从基层遴选到自治区纪委监委以来,一直从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始终坚持“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来访群众当家人”,用热情耐心化解来访群众怨气,用忠诚担当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和信赖。近年来,他接待群众来访达3536批次5623人次,受理办理来信、来电、网络举报信访件27200余件次,化解矛盾420余起,起草和撰写各类文稿材料1000余篇,为领导决策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有效服务。该室曾先后被自治区评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郭宏壮,女,汉族,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处处长。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长期从事群众来访接访工作,心系群众,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优质服务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和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落地落实取得实质性效果。她在接访处任职处长期间,连续三年在全国来访接待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该处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其曾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党务工作者。

胡立庆,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访办主任。他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后,迅速转换角色,情系民生,与群众融合在一起,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以理服人做好住建领域信访工作,全心全意解民忧,为营造少数民族地区住建系统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其曾先后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团中央等五部门联合评审中国保护未成年人优秀公民,建设平安广西先进个人、自治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自治区学雷峰先进个人,厅机关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