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顺利举办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196日至10日,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西干部教育培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基地顺利举办。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出席开班仪式,全区信访系统部分新任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60人参加该次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

蒋汉学同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该次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的专题培训班,意义重大。自治区信访局对办好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方案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同志亲自修审,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审议,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该次培训班在充分征求学员的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科学设置教学内容,既突出对信访干部的党性思想政治教育又满足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的需求。培训班分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卢尚纯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邓义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蒋汉学同志讲授《正确把握信访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袁翔珠讲授《民族区域自治法对民族团结的促进作用》等课程;安排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和凭吊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培训班还组织了专题座谈会和研讨会。

袁翔珠教授讲授课程《民族区域自治法对民族团结的促进作用》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纷纷表示,丰富的学习内容和紧凑的课程安排提升了思想认识、开阔了视野,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明确了方向、掌握了方法、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如:学员卢汉表示通过培训许多工作疑惑找到了答案;学员韦春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学员唐辉丞表示通过培训实现了自己对信访工作认识的“第三次升华”,真正认识到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等。

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