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到田东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考察调研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国有企业、文艺院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方案》(桂宣发〔202119号)文件精神 ,切实做好与百色市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914日,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率调研组到田东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开展考察调研。田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玉萍陪同调研。

近年来,田东县坚持城乡统筹推进,以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为单位,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截目前,全县共建立了1个文明实践中心、75个文明实践所、203个文明实践站,实现县、乡镇、村(社区)全覆盖。

调研中,自治区信访局调研组就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分析实践中心(所、站)前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蒋汉学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蒋汉学强调,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站在夯实执政基础促进乡村振兴的政治高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千家万户要注重守正创新,不断深化以文化人的工作内涵要坚持群众主体,持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驱动力,注重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将文明实践活动变为群众参与的自觉行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力财力物力保障以及制度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活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

田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梅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