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1013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谢兆东一行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蒋汉学,副局长黄伟勤、二级巡视员杨义杰,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谢兆东一行通过实地参观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和相关业务处室、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汉学代表信访局向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自治区信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结合我区信访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载体,以学为本、以悟为要、以办践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急事难事。采取党员干部包案、“双交双办”、挂牌督办、多元化解等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至108日,中央交办的6千多件信访积案已基本化解,其中实体性化解创历史新高,化解质量排全国中上水平,得到中央信访联席会议的肯定;与自治区法学会组织全区法学会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活动,100件重点信访事项,已经化解84件,其中实体化解65件,总化解率为84%;启动“室++局”联合督查,即:由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查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和自治区信访局联合组成5个组,深入14个市30个县区实地开展查领导是否重视、查责任是否落实、查作风是否扎实、查问题是否解决、查群众是否满意。53件久拖不决的骨头案钉子案,在一个月内有23件得到实体化解;下发《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办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截至930日,全区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同比上升0.62%;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同比上升0.27%;按期办结率同比上升0.1%;重复信访率同比下降3.66%;信访件平均办理时限为20天,较上年缩短4天。实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改、学有所行。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对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加强对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学习情况的检查,确保必读书目学到位,所有党员全覆盖。二是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信访工作职能,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且将好的工作和经验形成总结,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和典型。三是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在手上,按照力度不减,温度不降的要求,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