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培训班

20211010-16日自治区信访局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信访系统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办成员单位的72名学员参加了该次培训班。自治区信访局工作联席办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全程参与该次培训班并分别在开班式、结业式上作讲话。

 

本次培训班旨在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培训重点,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推动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信访局专家型领导朱选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邀请了陕西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介绍陕西省的先进工作经验;还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多位教授讲授信访法治化、信访工作技巧、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主题研讨,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体会、心得、经验等。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南泥湾革命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总结了所学、所思、所获。学员代表胡立庆同志说自己坚守信访岗位近8年,常学常新,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信访工作的恒心;学员代表刘富华说自己作为信访战线的一名新兵,通过培训,感觉找到了努力的方向。陈海波同志结合学员的学习体会,对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运用学习成果,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信访保障工作、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年度绩效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立足人民立场、加强谋划,积极推进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