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龙胜召开

12月7日,广西全区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旨在总结运用民族良俗文化化解信访矛盾的经验做法,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信访工作力量。

会议现场。彭远贺摄

据介绍,广西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主动站到一线,创新民族地区的信访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谋划、包案化解、接访下访,协调处理信访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心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当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广西注重民族工作与信访工作融合发展,全区各级信访部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工作职能定位,落实民族政策,信访各项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在广西,少数民族人口占30%以上的64个县(市、区),2020年的信访总量、集体访均处于较低水平;76个全国信访工作 “三无”县(市、区)中,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有38个;12个自治县有10个是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会议要求,广西各级信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调研,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特别是要谋划好、安排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措施,抓好落实、担当作为,为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为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信访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