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贡献信访干部力量 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峒中镇出现疫情!”“东兴市城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滩散互市贸易点部分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2022年2月23日晚,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在抵边村屯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以来,防城港市边境地区相继出现新冠病毒疫情,给当地市域社会治理带来很大压力。

疫情就是战情,一个电话通知就立即投入战斗。东兴市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李国章同志负责当地密切接触者的转运隔离工作,疫情严重期间他以每天休息约3个小时的状态连续奋战,困了趴桌子或者喝咖啡提神,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竭尽全力做好车辆调度、隔离点统筹安排等工作,扛起阻隔疫情蔓延责任,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优势,对被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种诉求一一解答和协调解决,有效防范因人员隔离引发的信访问题。防城区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江湖滨同志也是负责当地防疫抗疫物资调运工作,他无惧风险逆向而行,奔赴峒中抗疫第一线,拿出化解信访积案的决心和做群众思想工作的经验,努力克服乡村条件简陋种种困难,稳住群众情绪,协调解决了群众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及时为群众服务上门,为控制疫情蔓延提供了有力保障。港口区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邓钧译同志带领一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海防线的巡逻防控,坚决担负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维护祖国“南大门”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为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走私”渠道贡献了一份力量。

自防城港市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防城港市县两级信访系统共计派出信访干部近30人,参与防疫抗疫物资调度、协助方舱实验室检测、社区主要通道守卡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本色和工作理念,用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东兴市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李国章同志入户回访解除酒店隔离群众居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