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病毒阻断网信不断,病毒无情网信大爱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宁明县信访局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劲、工作不松手,做到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不误。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不断档”。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信访局把网上信访作为信访工作的主战场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信访局多渠道发布网络信访指南,引导群众群众通过扫描“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安装“广西信访”APP、登录广西信访网等形式反映自身诉求或提出建议意见,让群众诉求足不出户就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确保疫情期间信访工作不间断今年以来共受理转办群众网上投诉信访事项61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二是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信访局坚持加强对接访场所进行消毒,为来访群众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限制进入接访大厅人数,要求同时进入大厅信访人员不超过10个人,集体访代表不超过2人,多种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党员冲锋在前“不掉队”。宁明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强化责任担当,冲锋在前。除保留必要的办公及应急值班人员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派出支援抵边村屯,入驻县城核酸检测点配合开展信息录入、人员分流疏导等工作。在处置本土12.6”“1.16”“3.12”本土突发疫情处置工作中,县信访局临危受命,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投入“全员大筛”工作中。牵头负责维也纳酒店、丽景c区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累计10次成功快速、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组织开展群众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23000人次。以全员轮值的方式,派出干部常驻抵边屯爱店镇那隆屯专职负责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安排2名党员干部参与桐棉、爱店边境哨卡的轮值,同时配合北斗社区做好县城江滨新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做到冲锋在前,不分昼夜、不惧艰辛,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展现信访干部的职责担当,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