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复核信访事项视频协调会

 202241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复核信访事项视频协调会。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信访局,平果市、武鸣区、扶绥县信访局设立分会场。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二级巡视员张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冉盈志,自治区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起信访事项处理单位的情况汇报,开展了质询和共商及律师阐述,摆事实、讲政策,指出原答复意见和复查意见存在的不足,提出改正意见。张政对三起信访事项的督查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指出要系统抓,抓系统,以点带面办好信访工作,严把复查复核“六道关口”,把每个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办成“铁案”。

陈海波对与会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从建设法治政府的角度、维护社会秩序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的高度上,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二要切实加强信访队伍作风建设,要主动化解矛盾,加强源头预防,把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最大限度减少矛盾问题产生和积累;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在今后的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更规范,更严谨。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访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