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张文军到南宁市开展信访工作专项督查

为确保完成中央交办我区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督促做好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治区信访局定于20224月至5月组织开展信访重点工作检查。根据统一部署,42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工作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一行到南宁市就治理进京到邕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督查,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在督查过程中,张文军详细了解了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与包案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分析案件症结、研究解决思路。

督查结束后,张文军强调,要切实树牢群众观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

张文军要求,坚持质量优先,打好积案化解翻身仗必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的总要求,在加快积案化解工作进度、提高实体化解率、降低再次信访率上下功夫,出实招、解难题。严格落实提级办理和提级包案制度,认真落实五个重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先入为主。强化后续管理和帮扶救助,加强感情交流和思想沟通防止发生重复信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张文军要求,坚持情理法并重,提速推进治理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行动必须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区分情况、因人制宜、因案施策,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手段以及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研究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既要合法合规、不越红线,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同时,也要情理结合、春风化雨,争取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张文军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夯实基础信访工作条例》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确立了党领导下的信访工作体制规定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信访工作五大原则优化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完善了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法规制度层面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顶层设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