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北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全市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工作

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5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打击走私防范疫情输入工作,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全市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工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防震减灾的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讲话。许振国 摄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不断增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分析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对于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新研判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北海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北海防线。严格规范陆路交通卡点管控,坚决守住交通卡口前沿阵地;加大海上走私打击力度,加快组建海上联合执法队伍,强化海上防控力量;加强“三无”船舶清理,严格码头渔港管控;全面开展涉走私人员排查行动,发挥基层力量,增强打击走私震慑效果;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构建反走私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经济要稳住。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放松,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打出抓项目“组合拳”,稳推项目落地建设。厚植工业支撑,让在建的项目缩短工期、加大投入、尽快投产,从时间上要成果;让已有的项目在扩能上、生产上延链补链,在空间上要生产力;让已经投产的项目,在贡献达产满产上下功夫,在生产力上要效益。要深入了解企业、了解行业、了解产线、了解市场,发现经济的增长点和潜力点。要优化农业结构,持续在良种和良法、调整种养结构、引入农业龙头企业、一二三产融合上下功夫。要深挖三产潜力。

会议强调,发展要安全。在稳经济、保增长的同时,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升防震抗灾能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4月起,我市开展服务企业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工业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运行,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许振国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