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

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通讯员 凌斌 李锋)5月9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精神,党组书记李宏庆组织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结合乡村振兴领域开展学习《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实地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让《条例》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进一步扩大《条例》知晓面。在宣传《条例》等信访法规知识的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切的人居环境整治、畜牧养殖、涉农惠农政策等行业领域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

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聚焦主责主业,以群众反映“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切入点和主攻方向,按照积案难案化解与源头预防治理、畅通渠道与规范秩序、完善体制机制与创新思路方法的工作构想,完善贯彻落实《条例》配套措施,印发《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通知》,对全区乡村振兴系统信访工作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