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林冠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原标题:

林冠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让信访为民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6月8日,市委书记林冠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信访为民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林冠(后排右三)接访群众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林冠热情接待了灵山县伯劳镇平心村委会禾东队村民,认真听取他的诉求意见,详细了解案件处理情况。林冠说,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鼓励引导群众要积极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林冠(左二)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了解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

林冠还来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走访看望信访干部,了解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

他强调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党群干群关系的晴雨表,也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做好信访工作,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力度,在提高实体化解率、降低再次信访率上下功夫,出实招、解难题,强化后续管理和帮扶救助,加强感情交流和思想沟通,防止发生重复信访。

要提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事求是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古保华、方建安等领导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