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张文军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 警惕信访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

68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到百色市调研信访工作,督办重点信访事项,并召开座谈会。

张文军一行先后来到田林县、德保县,详细了解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检查了重点信访积案、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问题落实情况,对百色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张文军要求,要认真把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一体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情怀贯彻到信访工作始终,持之以恒、耐心细致开展工作,高度警惕信访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带着感情和责任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避免因决策不当、执行不严、工作不细引发矛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