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刘小明到河池开展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并检查督导都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河池市开展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并检查督导都安瑶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省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会议上,刘小明认真听取有关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报告,和与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问题解决方案,要求河池市及各县区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拿出务实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刘小明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之责、应有之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扛起维护人民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着力做好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

会后,刘小明前往板岭乡永仁村“秀美人家”田园综合体、永安镇安乐安置点进行调研,检查督导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能力提升,举一反三、不折不扣、不留死角抓好排查整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大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搬迁群众后续扶持、易安点公共服务提升上下功夫,认真抓好产业发展、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常态化监测帮扶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干劲,全面提升有效衔接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袁国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索申敬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