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南宁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10月26日下午,南宁信访局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刘宁书记在全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学习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副局长韦丽萍同志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牢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地阐述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做好信访工作,服务信访群众。接访科韦琍科长结合自己在信访岗位十年以来的体会谈了她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表示要多学习、思考、总结、体会,以高标准接待好每一个信访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范淑强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配合局领导抓好党建与信访业务的融合,达到学习领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陈创源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信访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新的长征路上勇毅前行。二要掀起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和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彰显新时代南宁市各级信访部门的优良作风。三要凝聚奋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中,认真办好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的每一件事;聚焦重点难点,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探索实践所需的新手段,持续推进积案化解,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注重综合施策,坚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事心双解”,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大力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大力推广乡镇(街道)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等,充分整合多方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张东东同志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