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行《广西信访》发布仪式暨2023年信访宣传工作培训会

4月14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举行《广西信访》发布仪式暨2023年信访宣传工作培训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广西信访编委会主任邱明宏参加发布仪式和培训会并讲话

邱明宏代表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对《广西信访》的首期发布表示祝贺,向《广西信访》编写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单位部门和编辑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广西信访作为全区信访系统内部交流资料,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落实,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展示全区信访系统推进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工作动态、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他强调,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全区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统筹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稿,积极组织信访干部投稿,共同办好广西信访》,助力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罗猛应邀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各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授课对信访宣传工作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工作重点以及做好新时代信访宣传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授加强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报道、工作成效宣传、法律政策解读的技巧对广西信访工作如何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在全国一盘棋之中,借力宣传工作讲好广西信访故事,实现信访与宣传融合发展、互动互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就网络强国大背景下如何发挥好网络的正向引导功能,进一步做好信访舆情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专门的辅导。

自治区信访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广西法治日报社、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