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山歌传唱信访法规 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见习记者 吴良艺 实习生 蓝思慧 通讯员 凌斌

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在南宁市武鸣区举办学条例、解民忧、办实事——《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山歌赛。山歌赛采用对唱的形式,以歌学法、以歌宣法、以歌促学,向广大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图为决赛赛场,参赛选手用山歌唱响信访知识。

据了解,本次山歌比赛采取第一轮自报家门歌、赞美歌和第二轮抽主题对唱环节,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队伍。决赛采取攻擂斗歌形式,特邀3位广西知名山歌王担任擂主。入围决赛的6个代表队,按抽签顺序及所抽主题,选择坐擂的歌王进行攻擂,围绕所抽主题以各自最擅长的语种对唱。 

经过激烈角逐,河池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宾市和玉林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宁市、梧州市、贺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柳州、桂林、北海、崇左、钦州、贵港、百色、防城港8个市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通过山歌比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深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增强法治信访观念具有积极意义,对信访部门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推动建立良好有序的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