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严肃党纪,警钟长鸣”法治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8月31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南宁监狱开展法治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局长卢万兵、副局长黄伟勤、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官海琼参加活动。

在狱警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等场所,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劳动改造生活情况,亲身感受到高墙内失去人身自由的残酷与现实生活形成的鲜明对比。在监狱会议室,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我曾兢兢业业工作,也曾取得过成绩,在手中握有一定权力后,没能把握好原则,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毁掉了曾经幸福的家庭,自由是最宝贵的,我追悔莫及……”这是服刑人员对自己违法犯罪的深刻剖析和发自肺腑的悔恨,这些反面典型为在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对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志都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为了追逐名利,就会导致急功近利,毁掉事业和前程;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给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习总书记说“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反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牢固纪律意识,明底线、知敬畏,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增强忠于职守、严守法纪、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法纪观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我区信访事业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