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信访系统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记者从自治区信访局8月30日召开的全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区信访系统积极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大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全区超过35%的市、县(市、区)信访基础设施标准化规范化有了明显改观,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广西群众进京上访量同比下降了35%,群众对信访服务评价满意率普遍达到85%以上,获国家信访局肯定。

组织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是今年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我区从今年起在全区信访系统组织开展创建活动。根据实施方案,创建对象包括自治区、市、县(市、区)信访局和区直有关部门来访接待单位,创建标准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标准化、基础业务规范化、信访工作队伍专业化等3个方面12项基本评比考核内容,其中,“基础设施标准化”包含功能设施完备、工作制度健全、宣传引导到位、渠道便利畅通、服务环境整洁5项内容;“基础业务规范化”包含登记接谈规范、受理办理规范、答复送达规范、评价引导规范4项内容,创建对象要积极引导来访群众填写《来访接待服务满意度评价卡》,对这4项内容完成情况进行评价;“信访工作队伍专业化”包含队伍结构优化、服务能力提升、群众评价满意3项内容。

创建活动不设结束期限。自治区信访局结合创建对象申报材料以及网上抽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优胜单位通报表扬并授牌,且实行动态管理,对被取消资格的予以摘牌。(蒋秋 黄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