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暨广东智慧信访一期项目上线

7月28日上午,广东省信访局联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暨广东智慧信访一期项目上线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岸明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打造广东智慧信访,是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关于加强和推进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提高我省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快更好地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信访局要按照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快启动项目二期建设,以5G网络为驱动,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设全省信访智慧云,进一步提升预警、研判、处置功能,为信访全业务流程提供智能化支撑,实现“全省一盘棋、信访一站办”,努力把“智慧信访”打造成社会治理的新名片。

杨鹏飞在讲话中指出,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更好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暨智慧信访一期项目的正式上线,进一步丰富了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有力推动了服务型阳光政府建设。下一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支持智慧信访工程的规划建设,助力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

全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和广东智慧信访项目依托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平台,对标国家信访局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标准和规范,按照“繁简分流”的工作理念进行创新设计,由“一中心”“三平台”“六大应用系统”构成,形成了纵向连接国家、省、市、县(区)、镇(街)五级信访部门,横向连接全省各级共27727家有权处理单位的一体化系统。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增加了急事急办、繁简分流、简易办理、信访满意度评价、回访等业务功能,并运用图像识别、语义分析等最新的信息化技术,开发了智能判重、智能搜索、决策分析等10项智能化应用,创新推出视频接访、视频会商、视频督查、视频调度、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视频培训等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