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合山市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宣传活动

2020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为切实做好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5月18日,合山市组织信访、人社、司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网上信访》、《手机信访》、《依法逐级走访》等相关知识,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咨询服务,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关于网上信访、手机上访、依法信访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向群众介绍网上信访流程,引导群众树立“多动手、少跑腿”的信访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上信访宣传资料1000多份,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0人次。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网上信访”平台,拓宽群众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合理合法地反映诉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通过推广“互联网+信访”的工作模式,提高信访事项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有利于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公开透明,打造“阳光信访”,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

图为工作人员主动到人群中介绍网上信访流程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信访宣传资料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答网上信访有关问题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依法逐级走访等相关信访知识

图为合山市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宣传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合山市书记莫莲、市长徐钊和志愿者一起观看依法逐级走访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