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1)

杨家才

杨家才是玉林市博白县永安镇武装部长及镇综治办副主任,从事综治信访工作20多年来,面对群众上访反映的每一件事,他都认真倾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杨家才说:“群众就像是我的家人,当纠纷得到化解,破裂的关系得到修复,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李秀秋

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子安村子桑屯过去一直没有统一的排污排水收集管道和污水处理站。李秀秋等村民代表通过信访反映诉求后,信访部门高度重视,经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先后投入370万元,完成屯内铺设排污管道、污水终端处理站及除污装置等相关配套设施。李秀秋欣喜地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下,子桑屯一改以往脏乱差的现象,如今正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彭永康

桂林市秀峰区信访局局长彭永康,曾服役于广西“法卡山”守备部队。2008年转业后,他在信访战线上一干就是13年。他开创的秀峰区信访“三心”和“三个一”工作法,把“你说我听抓落实”群众工作平台拓展到田间地头,将很多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处理历时14年的秀峰区东西巷拆迁案时,各方矛盾重重,他迎难而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逐户上门做工作,推动了矛盾纠纷的化解。

权胜

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权胜在乡镇基层工作已有20余年,他始终与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综治信访工作的分管领导,他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他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尽心、尽职、尽责地做好调解工作,获得当地群众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