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7.3)

黄庆梅

黄庆梅是贺州市八步区信访局局长。她始终坚持“为百姓解决问题,再难啃的骨头也要消化掉”的工作理念,克难攻坚,推动信访积案的实体性化解;她始终坚定“为民排忧解难”的理想信念,站在群众立场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她始终秉持“把群众当亲人”的服务态度,认真倾听信访群众的心声,耐心开展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


叶 锋

叶锋是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群众接访中心主任。他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8年间,叶锋先后办理群众来信来访3500余件次。他说:“人民信访为人民,群众哭脸来、笑脸走,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吴伟平

吴伟平在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信访工作。她在坚持讲政策、讲法治的同时,更多的是讲对群众的感情。她认为讲感情就是尊重群众意愿,站在群众立场维护他们的利益。大部分信访问题的处理难度很大,需要信访干部带着深厚的感情去面对信访群众,采取群众乐于接受或能够理解的方法及时化解矛盾,让群众从信访干部点滴工作中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黄大峰

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的黄大峰,因征地补偿款纠纷通过信访反映诉求,当地信访部门及时转给相关部门办理。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实地调查取证、分析研判,最终将补偿款交到黄大峰手上。黄大峰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十分感谢信访部门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终于可以放下心中这块大石头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