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7.5)

庞少新

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的庞少新,十几年前因与他人交换土地产生纠纷。她所交换出去的土地,因施工改变了原状,因此无法丈量具体面积,而她一直认为土地丈量存在误差。2020年,她通过信访反映诉求,相关部门对这件积案进行现场办公,终于让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庞少新向信访部门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韦立钊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信访局局长韦立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他提出的“三区四线五员六包”信访工作法有效地扭转了多年来全县信访工作的被动局面。他破解信访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本着“三尽”(尽心、尽力、尽职)的原则,千方百计地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


唐春

富川瑶族自治县信访局副局长唐春认为,能够帮助群众把信访事项圆满解决,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得到他们的肯定,是一件高兴的事。信访干部就是要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梁鸿华

柳城县信访局信访干部梁鸿华经常走村串户,以用方言和群众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情况。他善于抓住重点人、突出重点事、攻克重点问题,并利用村中有威望的长者,对矛盾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他们化解矛盾、握手言和。他以信访工作者包容的气度、热情对待群众的温度、及时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的速度,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