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7.6)

罗海军

河池市南丹县信访局副局长罗海军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边远山区的信访岗位,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里。他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10余年来,他接待来访群众3000余批次,调查处理信访疑难案件40余件,先后争取特殊疑难信访救助金90多万元,推动解决久拖未决的特殊疑难信访问题30余个。



吴秋艳

吴秋艳是柳州市城中区沿江街道信访干部。她视群众为亲人,经常深入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和动态,为调处信访问题打下基础,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吴秋艳用心、用情办实事,以真诚服务暖人心。她说:“群众的笑脸就是我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源泉。”


罗国培

梧州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罗国培认为,只有真正把群众诉求当成自己的家事,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获得群众真心理解和支持,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同时,作为共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梁文全

梧州市岑溪市马路镇和平村村民梁文全,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岑波公路某路段有8米左右没有硬化,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特别是下雨天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信访部门知悉后,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实现道路全硬化,解决了群众的诉求,消除了安全隐患。梁文全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信访部门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