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不待扬鞭自奋蹄 信访工作主动为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县信访局以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奋斗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树立为民情怀,主动作为,不做二传手,积极推进群众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实体性化解信访事项9件,签订息访息诉承诺书2份,有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开创六个富裕六个美丽和谐稳定新局面贡献了信访力量。

抓好业务培训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根据各乡镇、县直部门因换届人员调整变动的实际,邀请市信访局业务科(室)骨干到富川举办全县信访业务培训班,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办理,提高信访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强化组织协调职责。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作用,组织有关乡镇、部门召开全某宝、徐某珠、何某安、廖某龙等信访事项协调会和推进会16,厘清部门职责,明确工作措施,为群众解疑答惑,推进信访事项化解。

推动责任不断压实。针对在办理信访事项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推进进度缓慢等问题的乡镇、部门及时启动督办程序,带案带任务到乡镇、部门开展督办工作15次,出具信访事项催办函3份;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成3工作组深入各乡镇督导重点人员稳控、重点领域应急处置预案情况,有力压实了乡镇、部门的责任富川实现赴邕进京越级访、非访双零目标。

接访下访解民忧。积极推进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接访下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推动信访事项解决,共接访下访群众819人次,黄某珍、刘某盛、蒋某琼等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