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2021年11月18日,自治区信访局由黄伟勤副局长率队,组织党员干部近30人到结对帮扶的田东县平马镇梅宁村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脱贫户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干部像去探望亲戚、老朋友一样,熟门熟路来到脱贫户家中,拉起家长里短,详细的询问家庭情况、脱贫后收入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脱贫后生产和生活的困难等;积极为脱贫户解答和协调解决孩子上学、就医、就业等问题和困难。帮扶干部认真仔细的宣讲“摘帽不摘帮扶”和坚持绿色发展等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商来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计。最后,他们还为脱贫户们送上慰问品,鼓励脱贫户都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紧跟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脱贫后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路子,把梅宁村建成更加美好的家园。

脱贫户与帮扶干部一起高兴地分享着脱贫后的日子,表示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党员干部的帮助下,一定继续努力,积极发展生产和做好乡村文明建设,通过奋斗追求更幸福的日子。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左一)向脱贫户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杨义杰(右一)实地了解脱贫户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张政(左一)走访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