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区2021年上半年办理群众来信、网上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水平,提高整体工作效能,有效增强群众满意度,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7月8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在南宁饭店召开全区2021年上半年办理群众来信、网上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会。各市信访局分管办信(网络投诉受理)工作的副局长、办信科(网信科)负责人,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及办信(投诉受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自治区信访局办信(投诉受理)处张艳莉处长通报2021年上半年相关数据及办信、网上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培训,提升信访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二要落实“日信日清”制度,提高及时受理率;三要规范办理,提高办理质量;四要落实责任,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

各市就上半年办信、网信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找短板,出思路,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办信、网上信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自治区信访局田维副局长围绕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办信、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与会人员切实担当做好办信、网信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推动案结事了;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严肃考评问效,以最大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及目标考核任务。力争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百分之百完成任务;群众满意度工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质量办理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最大限度降低重复访;持之以恒抓好业务规范化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承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承担起“凝聚民心”的重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