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百色市召开《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视频会

为进一步帮助全市各级信访工作者准确掌握《条例》精神,经过几位联席会议召集人讨论同意,百色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于4月2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活动,以公安视频专线的形式组织市、县、乡三级80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正生同志亲自准备课件,并在视频会上作专题辅导,取得很好的效果。

学习会上,李正生同志从《条例》出台背景、学习要求、全文内容以及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全市下一阶段如何《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突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成立由联席会议召集人任组长,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新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专题向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汇报。二要突出部门协同明确责任。发挥宣传部门的成员单位职责,协调主流媒体、重点网站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挥组织人事部门职责,将信访工作作为党性教育内容纳入教学培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司法部门职能,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领导干部首课学法制度,予以常态化推行。三要组织开展督查问效。将《信访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督查内容,督查结果直接与绩效挂钩。实行通报约谈制,对工作措施得力,执行效果好的部门和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反之则进行约谈督促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4月26日前组织本单位进行全员学习培训,并将情况及时报送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