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防城港市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7日,市长黄江主持召开市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5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5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外溢底线。要紧抓实干实现“双过半”目标,结合我市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奋起直追抢进度,集中全力促达标,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兜牢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盯紧防范各领域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有关精神,强调要树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逐条对照检查,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清廉防城港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抓住重点和关键,分类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要强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促进更高水平清廉防城港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陆辉、向拥俊、罗真、覃汇、潘展东、林春胜分别在防城港市主会场、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参加有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