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玉林市召开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5月12日,玉林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召开。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分别作培训讲话。

培训会上,陈海波结合实际案例和具体数据,详细介绍全区“治重化积”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4个必须”的工作举措,即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必须紧紧抓住、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必须下大力气构建多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为玉林市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如何推动新时代玉林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杨远波通过概括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评判标准,分析当前信访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意见。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信访联席办业务指导制度、监督刚性机制、严格审查信访件办结制度等,强化信访干部的专业化建设,做实做优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全力助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课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今后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