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何文浩到柳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何文浩到柳州市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坚决反对信访工作的形式主义  

做实做细做严领导包案工作



517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柳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重点信访事项领导包案情况。



何文浩一行先后来到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鹿寨县公安局和鹿寨县波井村,详细了解诉源治理、政法机关护航工业高质量发展、刑事案件一站式办理、网格化管理、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情况。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鹿寨县的下沉调研中,何文浩现场抽查6件重点信访事项领导包案情况,详细了解提级包案五个重新重新明确工作责任、重新接待信访群众、重新梳理问题情况、重新制定解决方案、重新开展化解工作是否落实,认真核查领导包案是否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是否充分掌握案情、是否存在包案作风浮夸、措施不实、久拖不决的情形,要求坚决防止包案走过场、装样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何文浩强调,柳州作为工业城市,在国内疫情反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稳增长形势极为严峻压力前所未有。要求柳州各级政法机关牢记领袖嘱托,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做严做实做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法治服务水平,着力在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法新担当。要求柳州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信访形势,深入具体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做好足够的应对准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真正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切实研究拿出治本之策,在源头属地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化解掉,力戒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